English
@
@

河南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落户我校

12月3日上午,河南省第九届全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暨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召开。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民族、体育部门及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民族一处处长陈正论主持。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郭瑞疆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口市汇报了第九届河南省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就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民族宗教委一处副处长张运涛宣读了省民族宗教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命名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的决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武术学院副院长郭春阳参加了授牌仪式,并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我校曾3次代表河南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屡获佳绩。2011年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石锁项目获得一等奖;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少林拳、太极拳项目获得2个一等奖,石锁、荡秋千项目获得5个二等奖。

据悉,河南省第九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周口市举办,全国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海南举办。我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将积极落实省民宗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力争在武术、石锁、秋千、珍珠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