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武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及党员观影《长津湖》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工及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结合武术学院党委党日活动安排,武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及党员于10月7日下午共同观影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国土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党中央毅然派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极寒恶劣环境下,志愿军凭借钢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况,打击了美帝气焰,扬了国威。大家都被片中英雄们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是革命先烈用一次次坚守换来今天的一切,正如电影《长津湖》中的一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我们一定要勿忘历史,缅怀先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继承英烈精神,以英烈为灯照亮前路,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