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座谈会

922日上午,河南大学武术学院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在武术圣地登封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座谈会。研究院长张国臣主持会议。武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洪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研究院部分高级研究员、登封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及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国臣同志首先结合自己整理出版口述河南党史《嵩岳烽火》一书,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经过,谈了“践行初心,敬仰先烈,砥砺奋进”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刻把握党史、新中国史的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19441945年,嵩岳地区人民在党中央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就是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登封地区为抗战胜利牺牲了2000多名烈士,有的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其英勇事迹是多么感人动人!我们要敬仰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恩,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多干实事,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努力开创少林文化研究新局面。

洪浩院长向与会者通报了武术学院党委对学习党史的具体安排,介绍了武术学院最近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对少林文化研究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人民多办实事。二是要把《中国现代少林武术史》和《嵩山少林武术医药学研究》作为重点课题进行研究,专人负责,力争在今年十月拿出研究框架,取得创新突破。三是要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把评选中国少林武术文化代表性人物、名人作为平台,进一步在国际国内推介宣传,以提高少林武术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振兴中华文化。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在河南新冠疫情刚刚缓解就抓紧召开此次座谈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非常成功。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以嵩山地区党史、社会文化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为切入点,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武术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从党史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强化担当,推动少林文化研究向更深、更广、更细、更新的层面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争取课题早日立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少林文化研究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