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武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河南大学武术学院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9月15日上午9点,武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武术学院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武术学院党委书记戴斌、院长洪浩、党委副书记仝兆静、副院长郭春阳、王建国以及学院老师代表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仝兆静主持。

典礼在全体师生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院长洪浩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全体2021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洪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武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向各位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志存高远,充分利用学院平台,把自己打造成合格的、优秀的河大武院人。

李嘉雨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恭喜大家正式成为光荣的河大武院人,武院也因大家的到来而增添光添彩。同时她希望广大新生要以武术学院作为新的人生起点,认真学习,尊师重道,努力奋斗,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

2019级本科生王志彪、2021级博士研究生叶伟宁、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兰和2021级本科生代表周昊然先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各位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大家要勇担责任,努力拼搏,实现自身的价值,并寄语广大新生要立大志、展情怀、担责任,在学有所成之时努力回馈母校。作为博士研究生代表留学生叶伟宁也用熟练的中文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感恩各位老师的教导,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激励大家奋发图强,与武术学院共成长。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戴斌作重要总结发言。戴书记寄语各位学生,号召大家“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做一个有计划的人;做一个好学的人”,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同时,戴书记希望大家永立好学之心、恪守律己之范、常怀感恩之情,不忘初心,不断提高,不断进步,用奋斗让青春之花在武术学院绽放。

最后,开学典礼在雄浑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济济多士,风雨一堂,继往开来扬辉光”,铿锵有力的歌词正是对广大学子青春奋斗的激励。加油,武术少年!相信在各位师生的努力下,武术学院一定能齐心协力再攀高峰。(文:郭艳珺 图:邵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