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河南大学武术学院给江西省西山学校授牌

119日上午,洪浩院长一行人远赴江西省西山学校进行授牌。我院太极文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叶纯一,凤凰网河南刘小龙,进贤县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万立新,进贤县教体局体卫艺科副科长艾玉珍、洪文波,进贤县教体局邓小燕,江西省西山学校执行校长王成益,江西省西山学校副校长黄军可,学校体艺办主任邹能文,学校德育处主任崔东战等共同见证了“河南大学武术学院优秀生源基地”和“河南大学武术学院实习基地”的落地

(与会人员合影)

洪浩院长高度赞扬了江西省西山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将西山学校作为我院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我院还将派遣优秀教师来西山学校进行培养学习和交流,共促武术教育事业发展。

(进行授牌仪式)

活动中还观看了我院宣传片《河之武》和江西省西山学校学生的精彩武术展示。

(江西省西山学校学生武术展演)

我院自成立以来,持续深化与少林寺的合作,开展少林功夫标准化与推广工作,毕业生有机会到海外少林文化中心担任教练;学院主导研制的《中国武术段位制》为中国武术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标准,主持创编的《第一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武术健身操·英雄少年》在全国广泛开展。在最近一届全运会上学院学生获得两枚武术散打金牌。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系列武术锦标赛上学院学生共获得50块金牌,抒写了武术学院竞赛成绩新的辉煌。成都大运会上研究生柳文龙获得武术散打男子80公斤级冠军,终结了近十年来伊朗队在武术散打大级别比赛不可战胜的历史。

江西省西山学校将武术作为特色教育之一,在武术训练中“内磨心智,外练筋骨”并将道德精神融入其中,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办学特色做大做强。学校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身体素质和磨练意志品质的重要载体,学校武术代表队在各项比赛和表演中屡获殊荣。学校不仅注重学生的技能训练,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武术精神和文化素养。通过武术的学习,强健学生体质,磨练学生坚韧意志,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技术精湛、品德高尚的武术人才。

(图/刘小龙 文/钟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