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我院学子勇夺15金

7月14日至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温县陈家沟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734名运动员参赛。

我院武术队在领队洪浩院长,教练员孙博、曹帅老师的带领下,经顽强拼搏,个人项目共获得12枚金牌、13枚银牌和16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并以351分的总分在全省62所参赛高校中位列第一,其中,男子本科丙组以220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本科丙组以131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在男子本科丙组比赛中,胡正获得少林拳冠军,魏中一获得太极球、陈式太极剑2项冠军,曹龙山获得八卦掌、自选刀术、自选棍术3项冠军,吴思贤获得42式太极剑冠军,邵瑞鹏获得吴式太极拳冠军,李双飞获得象形拳冠军;在女子本科丙组比赛中,张茜茜获得太极球冠军,王欣钰获得软器械冠军,董鎏莹获得华拳冠军。

我院武术队在比赛中作风优良、遵守赛纪,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曹帅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王佳傲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武术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此次比赛体现了武术学院在全省高校中的武术套路运动竞技实力,也展示了我院学生顽强拼搏和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