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河南省武术散打队运动员学生返校座谈会在武术学院举行

6月8日上午,河南省武术散打队运动员学生返校座谈会在武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许绍康,河南省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塔沟武校党委书记刘海科,河南省武术散打队领队刘同涛,河南省武术散打队教练员吴继建、魏金要,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运动员获奖运动员李勐凡、黄星宇、柳文龙、刘丹凤、陈梦粤,武术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参会。座谈会由武术学院院长洪浩主持。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中,我校运动员荣获佳绩,其中柳文龙获得男子75公斤级冠军,李勐凡、黄星宇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刘丹凤以微弱的劣势获得女子团体第二名,陈梦粤荣获女子团体第五名。

什么样的专业是一流专业?什么样的学生是一流学生?许绍康表示,我校运动员们从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中凯旋归来,获得的2金1银就是武术学院专业和学生质量的证明。武术是传统文化的精髓,武术学院植根中原武术文化沃土,发展武术特色学科,将进一步推动和引领武术专业发展和武术学科建设。学校将继续支持武术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学院实力,提振学院影响力,把武术学院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刘海科对武术学院的成立与发展表示高度认可与赞扬。“此次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不仅是河南散打队优秀的冠军选手,更是武术学院培养出的又一批品德良好、思想端正的青年。”刘海科说,“今后,塔沟武校会有更多的优秀学员加入到武术学院,衷心祝愿双方友谊长存。”

获奖运动员对武术学院、塔沟武校的培养与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将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河南争光,为武术学院添彩。

塔沟武校与我校武术学院有着密切联系。先后有358名塔沟优秀毕业生进入河南大学武术专业深造,武术学院也将研究生实践基地落户塔沟武校。双方以河南深厚武术文化积淀为根基,将在学术交流、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武术人才的培养提供更高平台,为中华武术的弘扬与传承提供可靠保障,为提升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贡献中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