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学习新技能 探索新方向

——武术学院组织学生新媒体技能培训

5月14日,武术学院新媒体技能培训第二期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凤凰网河南区域主编梁琦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

梁琦以“学习新技能探索新方向”为主题,结合“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开封文旅推荐官招募大赛中河南大学武术学院学生的视频制作情况,从实际案例和融媒体发展等方面,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在融媒体时代提升视频拍摄剪辑的方法和诀窍。

4738411518bb7103173cbd44289d240

5e0a65f4de3cc3479d5b86fb188ab99

武术学院大三学生弓天赐分享了自己参与“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开封文旅推荐官招募大赛的感受。大二学生王志彪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视频拍摄,平时也会制作短视频,他希望通过参与培训提高自己的视频拍摄技能,制作出高质量的短视频作品。

梁琦表示,在新媒体技能培训中,凤凰网河南频道将进行视频策划,阶段性设立视频拍摄主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同时,她要求所有学生要努力提高视频拍摄技能,发挥专业特长,拍摄创意有想法的视频内容,在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的同时,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2021年高考即将到来,武术学院结合实际,5月份以“加油!高考”为主题开展视频拍摄活动。凤凰网河南张人仁详细讲解了该主题视频拍摄活动技巧:参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为2021年高考学子录制视频,送出鼓励与祝福,分享锻炼身心健康的小技巧。针对视频拍摄内容,凤凰网河南刘小龙根据高考学生的不同情况、武术学院学生的特点给出了详细拍摄建议。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助力他人青春梦想。此次新媒体技能培训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升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引导学院学生关注社会热点、承担社会责任也具有重要意义。(李徐岚欣、李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