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毛振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5月12日上午,在武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毛振明教授作了题为《好孩子需要好体育,好学校需要好体育,好国家需要好体育》报告,武术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报告,报告由洪浩院长主持。

报告初,毛振明教授提到:新时代党和国家重视的一堂课,是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一堂课,新时代的孩子们所缺乏的是机会和环境,而新时代的教育工作也存在缺乏意识和创新,从毛主席提到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到如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帮助学生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都强调了体育在教育工作中不可缺失的地位。

毛振明教授分析说,伴随新时代生活水平的上升,而所谓的“熊孩子”,“残孩子”,日渐增加,好孩子的培养成为一大难题,体育才是造就好孩子最好的途径,科学告诉我们:自信、自尊、坚持、拼搏等优秀品质来自于运动,运动可以更好的塑造我们大脑。未来体育课教学改革的方向是要彻底打破“蜻蜓点水,低级重复,浅尝辄止,半途而废”的体育课怪圈,推进“可选择性的专项化体育教学”--体育走班制教学。运动学也发展成为全员运动会,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运动中,创新200多项趣味竞赛项目加入运动会中,体育将深入校园生活中。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洪浩院长总结此报告:好老师,好报告,好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