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蔺新茂教授再到我讲学

 

5月11日下午,在武术学院二楼会议室,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蔺新茂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愿望方知风浪小,凌空始觉海波平》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武术学院院长洪浩主持。

报告伊始,蔺新茂教授就“教体结合”内涵式发展探析为撰写主题引出“四个一”,由浅入深、由简入繁对“教体结合”的来由和蔺新茂教授自己理解的内容对武术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说起“教体结合”时,蔺教授强调有一个真相我们必须了解,强调——体育是最优质的教育,并且对“教体结合”或“体教结合”进行了理性的思考,告诉大家“教体结合”到底是什么,也就“教体”如何“结合”做出了自己的见解。

随后,蔺教授着重就最后一个“一”做出讲解,即有一类文化我们必须创新,从体育是一种文化引出体育文化需要创新,同时告诉师生为什么体育文化需要创新,从古代体育文化到现代文化的演变到现在体育文化如何发展做出了深刻的见解,同时提出现代体育的功利性,用蔺教授自己的见解来告诉同学们“教体结合”应该是体育人创新的平台。

最后,我院孙思哲教授进行了点评,他讲到蔺新茂教授对“教体结合”内涵式发展探析的主题讲座用简便的语言讲出深刻的主体,由浅入深,由繁入简,思路清晰,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蔺新茂教授简介

蔺新茂,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淮阴师范学院“翔宇学者”、体育学院院长。教育部《体操》专科教材副主编、本科教材编写组成员,教育部“青蓝工程教师专业必修”教材编写组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盲审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课题评审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学校体育课程研究会理事、高等学校体育教学与训练研究会副理事,体操国家级裁判员。曾任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员;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重点研究团队骨干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