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洪卫国教授来校讲学

10月22日下午,洪式太极拳传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海外侨胞列席代表洪卫国教授莅临武术学院做“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太极拳改变了我的命运”主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郭春阳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会议首先举行了聘任仪式,武术学院院长洪浩为洪卫国颁发了太极文化学院高级研究员聘任证书。

洪卫国主要讲述了自己从学习武术到太极拳的种种经历和太极拳的整个发展过程,并对洪式太极拳的精神、精髓以及作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洪卫国教授指出洪式太极拳的精妙之处强调“松和螺旋”,洪式太极拳健康长寿的秘诀“三不一无:虽贫而不忧,虽险而不惧,永远不生气,做人做事问心无愧”,并鼓励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真正的自己。

讲座结束后,洪浩对洪卫国的精彩演讲进行点评,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武术基础理论知识,刻苦练习专业技能,继承、传播武术文化,并从武术学习中感悟人生哲理。

洪卫国,祖籍山东寿光,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客座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聘太极文化导师,哈佛大学(哈佛大讲堂)洪式太极拳特邀演讲嘉宾,非物质文化遗产洪式太极拳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