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武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河南大学武术学院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914日上午10点,武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武术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武术学院院长洪浩、党委副书记仝兆静、副院长郭春阳、李军政以及学院老师代表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仝兆静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洪浩致辞。他首先对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武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奋斗在教育战线的杰出校友,以及学院特色,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洪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全面发展,从学术发展、素养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和专业能力强化等方面打磨自己;志存高远,树立目标,充分享用学校资源,把自己打造成合格的、优秀的武术文化人。

安东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环境,在学习中要有高度的自觉性,在生活中勇于实践,培养自己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实践和创新能力,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青年人;珍惜内心的渴望,做最好的自己;珍惜我们的专业,成为一个有技能、有文化、有涵养的武术人。

2018级学生代表郭豪雨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郭豪雨从自己大学生活的切身经历出发,为师弟师妹们传授了两大经验:一是主动学习。大学是用来珍惜的,不是用来惋惜的,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珍惜时间。二是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学会承担责任,实现自身的价值,并表示立大志、展情怀、承责任,在学有所成之时努力回馈母校。

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张铭同学作为新生研究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备考期间付出的努力与考研的艰难。意在告诫本科新生在大学期间不能松懈,提高自觉性,并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项技能。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多考取与专业相关的证书,在未来的日子里和武院共创辉煌。

2020级学生代表张家诚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新的学期里,会以先人为坐标、以师兄师姐为榜样、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尊重他人、互爱互敬、尊师肯学、持之以恒,让武术学院因我们而自豪。

最后,会议伴随着校歌结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于2020级新生而言,开学典礼是崭新的起点,全新的征程。全体新生们即将迎来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愿新生们在武术学院翻开崭新的人生篇章,收获难以忘怀的人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