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我院成功举办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云论坛—武术学院分论坛

7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云论坛武术学院分论坛在武术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武术学院院长洪浩、副院长郭春阳、院办主任张治国、研究生支部书记李现臣、本科支部书记孙博、武术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30余名参会。分别来自吉林体育学院温博教授、泰国玛哈撒拉堪大学的孙向豪博士、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管茂森博士、河南大学李梦桐博士为本次论坛进行了报告。论坛由郭春阳主持。

洪浩首先对四位青年学者的与会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接下来的学术报告给予热切的期待。接着,洪浩介绍了武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设想,并向四位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最后,他祝愿此次论坛圆满成功。

接着,四位青年学者依次进行报告发言。他们分别从《武术入奥与国际化》、《被忽视的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专项教学研究与改革》、《中俄体育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对比研究》、《孔子学院武术教师核心素养的本质及其构成》四个论题,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为所有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不同视角、多国文化的学术盛会。本次论坛虽以线上形式进行,但是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报告人一一作答。其中,温博教授从“苦难辉煌:武术入奥的历史与启示”,“行动践履:武术国际化的路径选择”,“发璞归真:新时代武术‘再出发’”的角度分析了武术入奥及国际化的一些问题,这一论题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对武术的传播与发展意义重大,与会的学者们积极提问,温教授详细作答,论坛学术氛围瞬间提升。

在热烈的交流过后,洪浩作闭幕致辞。他再一次感谢与会学者给武术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祝愿他们在以后的学术研究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