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年会暨中国少林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月15日,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年会暨中国少林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武术学院召开。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国臣教授,登封市副市长陈治龙,登封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董辉,著名作家编剧孟宪明,著名影视制片人范剑克,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法人代表、总教练刘海科,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张爱萍,河南省社科院周颖教授,中国武术九段、河南大学武术文化研究所所长栗胜夫教授等近20位少林文化研究专家,武术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南大学武术学院太极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文波主持。

洪浩院长首先进行致辞,指出本次会议一是对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2019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二是对中国少林研究院2020年的工作进行规划安排。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的快速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出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近期研究目标,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使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成为服务中原经济发展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学术研究重镇。

中国少林武术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国臣教授在会议上作了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少林文化研究院在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同仁齐心协力,发奋工作下,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绩。他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时指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造福人民的一件大事,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要求,在研究中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提出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要建立发一篇研究文章、做一次学术报告、出一部学术著作、参加一次学术调研活动的研究院工作“五个一机制”,并对2020年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会议上,洪浩院长向孟宪明、范剑克、张鲜明、张爱萍、周颖、贾尊权等高级研究员颁发了聘书。最后,洪浩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之所以能够取得上述成绩主要是做到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与武术学院发展融为一体;二是在少林文化研究中坚持将创新协调开放理念为指导思想;三是坚持以嵩山少林文化发展为主要研究方向。

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年会暨中国少林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推动中国少林文化研究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将对河南大学武术学院2020年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