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我院承办第四届“忠孝杯”中华武术岳家拳大赛

中国·汤阴第四届“忠孝杯”中华武术岳家拳大赛于202010 15日至1231日举行。本次大赛由汤阴县人民政府主办,武术学院承办,汤阴县岳飞武术学校、汤阴县精忠武术学校、汤阴县武术协会、汤阴县岳家拳研究中心协办,以“弘扬武术·精忠报国”“线上健身·健康中国”作为本次大赛的主题。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提交参赛视频的形式举行。据总裁判长、武术学院院长洪浩介绍,本次大赛共有66个代表队781人参赛,其中男运动员650人、女运动员131人。参赛项次共计1119项,其中拳术750项,器械216项,拳术对练146项,器械对练7项,集体项目24项。运动员分别来自河南、湖北、河北、安徽、四川、江苏、广州、吉林、江西、山东、山西、陕西等12个省份,以及老挝、巴基斯坦、喀麦隆、土库曼斯坦、坦桑尼亚、赞比亚、南非、埃及、苏丹、卢旺达、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加纳、塞拉利昂等15个国家。参赛运动员既有专业运动员也有岳家拳的爱好者,年龄最大的70岁,年龄最小的仅有7岁。

汤阴是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乡,是精忠精神的发源地。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弘扬岳飞“精忠报国”精神,传承中华武术优秀文化,加强岳家拳的学习与交流。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将掀起全国学练岳家拳的新热潮,必将进一步推动对岳家拳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近年来,我院与汤阴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1115日,在学院成立大会上,我院与汤阴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对岳飞文化进行挖掘和研究,对岳家拳技术进行整理和推广。受汤阴县委托,我院院长洪浩承担了《岳家拳段位教程》编写课题,目前已完成技术创编任务,近期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