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我校留学生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武术节”获11枚金牌

我校留学生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武术节”获11枚金牌

2019年8月29至31日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武术节”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由世界休闲组织、人民网、青岛人民政府主办。世界休闲组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密切,此赛事规格与级别非常高,四年一届。来自全世界八十个国家与地区,2000多名武术选手参赛;相聚沿海文化名城,参加国际武术盛会,切磋武艺展示风采!

在国际汉学院领导与武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由国际汉学院韩任成主任担任领队、武术学院樊艺杰老师担任主教练,俞丽晖、吴志豪担任分组教练,共派出韩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喀麦隆、苏丹、坦桑尼亚、津巴布韦、赞比亚、斯威士兰、老挝15个国家的19名留学生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国际武术队最终荣获:太极拳、太极剑个人单项10金、7银、7铜,集体太极拳项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我校参赛留学生再一次全部获奖,这是我校国际武术队参加国际武术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国际武术队在国家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扶持下,代表河南大学参加全国举办的各类国际武术盛会近20场,留学生在比赛中作风顽强、纪律严明、成绩突出,成为河南大学对外传播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在国际体育盛会上展示了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的实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