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男子传统四类拳一等奖得主曹帅:在家门口圆了自己一个梦想

9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来收官日比赛。在上午进行的男子传统四类拳项目比赛中,河南代表队的曹帅凭借一套刚健有力的少林拳,夺得这个项目的一等奖。至此,东道主河南队在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的所有比赛进行完毕,完美收官。

男子传统四类拳一等奖得主曹帅(3772085)-20190911143330_副本.jpg

“能够在家门口赢得这个一等奖,我真的非常激动,算是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也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赛后,曹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曹帅的本职工作是河南大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习武14年的他,8岁进入登封鹅坡武校,一练就是10年,18岁到北京体育大学就读。到河大做体育老师后,已经8年没有系统训练了。“感觉有点兴奋,但还是有不小压力,毕竟这几年没有系统训练了,而且年龄已到而立之年,重新拾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曹帅向记者介绍。

男子传统四类拳一等奖得主曹帅(3772087)-20190911143342_副本.jpg

小时候选择进武校,就必须面对长时间的艰苦训练,一年中几乎没有假期。除此之外,还得忍受习武时受到的伤病。但是,曹帅从未想过放弃。“没有天分的话,就得努力付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讲起自己的习武生涯,曹帅便打开了话匣子。“当时还小啊,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都要做力量练习,把几十斤重的东西压在肩膀上,肯定会对骨骼生长有影响。所以我现在长得不高是有原因的。”曹帅笑着调侃自己的身高。

男子传统四类拳一等奖得主曹帅(3772089)-20190911143352_副本.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曹帅靠着自己的扎实功底被保送到了北京体育大学。2014年,25岁的曹帅研究生毕业,基于乡土情结,他选择来到河南大学担任讲师。

今年上半年,任教五个年头的曹帅接到代表河南队参加民族运动会民族武术比赛的通知,对于这个“突然”的通知,经过思考后曹帅决定重新披挂上阵。“自己本身就是少数民族,加上这几年功夫基本还没丢,重新恢复后,应该会达到比赛的条件。”曹帅自信地说道。在11日进行的男子传统四类拳比赛中,曹帅不负众望,拿下一等奖,为河南队民族武术项目的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男子传统四类拳一等奖得主曹帅(3772088)-20190911143347_副本.jpg

“自己的家乡举办这么大型的运动会,我又能代表家乡赢得荣誉,心里真的很自豪。更重要的是能在家门口见到这么多来自祖国各地的同道中人,并向大家展示少林拳的魅力,这种机会真是太难得了!”曹帅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少林拳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