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

武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武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河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方式

线上复试,采用学校统一软件平台WeLink视频会议平台。复试考生收到WeLink账号开通短信后,再进行下载软件和登陆操作。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

二、组织管理

1.武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2.“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复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以及确保本小组线上复试的顺利进行。

3.“考生资格核查小组”具体负责考生的复试资格审核。

4.“线上复试服务小组”具体负责线上复试软件使用、维护、培训等,以及线上复试的后勤保障工作。

三、考生考试前的准备

1.复试的场所与设备准备

(1)复试软件平台:WeLink视频会议平台。

(2)“双机位”设备。考生一般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音频功能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报到、复试时需考生在房间同时使用2台设备及2个不同账号登录Welink系统,一台设备从考生正面拍摄(主机位),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副机位),用以监控考生复试环境。

(3)独立安静复试房间。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考生正面的书桌上只能有考试设备,不能有任何其他物品。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确保手机或其他复试终端设备摄像、语音功能能够正常使用。确定网络信号较好(尽量选用有线网络或WIFI信号较强的房间)、安静的房间作为复试场地。

2.其他资料的准备

接到复试通知后,考生须准备以下材料:

(1)本人的近一周内正面照;

(2)考生身份证件(双面、上面注明用来注册Welink软件并在复试使用的2台手机号码,标明“主机位号”、“副机位号”,建议手机尾号最后一位数字较大者为主机位号,较小者为副机位号,如尾号相同,比较倒数第二位大小,大者为主机位);

(3)初试准考证;

(4)考生毕业证、学位证;

(5)学生证(应届考生提供);

(6)学生成绩单;

(7)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下载后打印纸质版填写签名后扫描或拍照)。

以上所有材料要求彩色拍照、或描件后,按以上顺序整合成1个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0M),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后在5月14日下午18点前发送至:65827583@qq.com。

三、复试分数线、复试比例

(一)武术学院各专业分数线

 

学 院

专业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政治

外语

专业课

总分

武术学院

040300

体育学

35

35

180

302

武术学院

045201

体育教学

40

40

180

309

武术学院

045202

运动训练

40

40

180

317

武术学院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40

40

180

284

 

(二)武术学院各专业复试比例

学院

专业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拟招人数

复试比例

武术学院

040300

体育学

8(含已推免3名)

1:1.2

武术学院

045201

体育教学

5

1:1.2

武术学院

045202

运动训练

3

1:1.2

武术学院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2

1:1.2

 

四、复试名单(见附件2)

五、复试时间:5月15日

外语测试:8:00—10:00

体育学:10:00-12:00

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15:00开始

六、复试报到

5月14日 15:00-17:00

七、复试办法、成绩核算

1.外语测试

外语测试均采取口语测试的方式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所占权重为复试成绩的10%。

2.学术学位研究生专业理论考试

以口试方式进行,成绩以百分计,考试成绩计入总成绩。抽题作答,考生从题卡中随机抽取3道试题选择其中2道进行回答。考生要当场读出题目内容并按照题目依次回答问题。

3.专业知识面试

(1)抽签确定考试顺序。

(2)2-3分钟自我介绍(包含复试编号,不允许出现个人信息)

(3)专业知识为基本理论知识题2道和创新题1道,基本理论知识题从题卡中随机抽取4道试题选择其中2道进行回答,考生要当场读出题目内容并按照题目依次回答问题。考试以口试方式进行,在5分钟内完成,成绩以百分计,考试成绩计入总成绩。

民族传统体育学面试内容包含专项技术,套路:拳术(50分)、器械(50分)各一套;散打:空击(50分)、打靶(50分);中国中国跤:10秒钟四步崩子(50分)、10秒钟背步勾子(50分),专项技术占面试总成绩的30%。专项技术面试要求着运动装或武术服装。(录制1-2分钟的视频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后于5月14下午18点前发到邮箱:65827583@qq.com。)

(4)面试实行每生打分制,严格按照面试项目打分,成绩以百分计;民族传统体育学的面试总成绩包括抽题作答和技术考查两部分,其中技术考查占面试总成绩的30%。

(5)所有评委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值。

4.同等学历加试

同等学力加试为两门(体育史、运动心理学),口试,成绩均以百分计。同等学力加试为资格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5.计分办法

(1)计分原则:初试成绩占总分比重为60%;复试成绩占总分比重40%,外语听力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所占比例为复试成绩的10%。

(2)学术学位研究生计分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专业理论考试+专业知识面试)÷2×90%+外语口语成绩×10%】×40%

(3)专业学位研究生计分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专业知识面试×90%+外语口语成绩×10%)×40%

(4)成绩排序

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成绩独立排序。

八、录取办法

按照招生指标根据总成绩择优录取。

九、复试的信息公开、监督、复议

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招办和学校要求,及时在武术学院网站公布相关信息。武术学院复试工作受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巡视监督,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各有关单位进行复议。纪委电话0371-22866053;研究生院电话:0371-22867269/22869091;邮箱:zsgl@vip.henu.edu.cn。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18237826686

                                                武术学院

                                                2020年5月13日